最新!【2022韓劇收視TOP10榜單】大洗牌:《財閥家的小兒子》擠下《非常律師禹英禑》成收視劇王

《非常律師禹英禑》、《財閥家的小兒子》、《王后傘下》海報
《非常律師禹英禑》、《財閥家的小兒子》、《王后傘下》海報

【文/少女心文室】2022進入最後一個月,近期播出韓劇都有著高收視,讓2022年度韓劇收視榜有了大變動,先前以17.534%高收視成為今年收視劇王的《非常律師禹英禑》,在今(5)日出爐《財閥家的小兒子》最新第8集收視以全韓國19.449%,以及首爾首都圈的高收視21.766%,正式超越《非常律師禹英禑》成為今年韓劇收視劇王,《財閥家的小兒子》目前只播到第8集,收視就直逼20%,未來收視也將持續看漲,今年其他韓劇收視要超越非常有難度,趕緊來看2022韓劇收視最新榜單排名!

《財閥家的小兒子》海報
《財閥家的小兒子》海報

TOP10 tvN《小女子》

最高收視率:11.105%

小女子》為9月播出韓劇,並在10月播畢,該劇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魏嘏雋、姜勳、嚴基俊、嚴志媛主演,還有宋仲基秋瓷炫吳正世等演員帶來精采客串,劇集除了探討富人與窮人之間的對決,還有金錢價值觀,充滿懸疑還有驚悚的劇情,每集幾乎都有角色領便當,可以說是相當燒腦,讓觀眾沉浸的猜兇的懸疑情節當中,因此掀起超高話題討論度,觀眾透過三姐妹對抗財閥家族的過程,感受到現實社會的殘酷還有善與惡,該劇也衝進了今年韓劇收視TOP10榜單之中!

《小女子》海報
《小女子》海報

TOP9 tvN《二十五,二十一》

最高收視率:11.513%

二十五,二十一》可以說是今年不少韓劇迷心中的必追韓劇,該劇由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崔顯旭李宙明主演,劇情以1998年為時代背景,講述5名年輕男女在青春時期的故事,南柱赫飾演的「白易辰」與金泰梨飾演的「羅希度」不管是追求夢想的身影,亦或是青春愛情故事,都讓觀眾留下了淚水,直呼是人生韓劇,而金泰梨也憑此作拿下了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的人氣獎與「視后寶座」!《二十五,二十一》收視也相當亮眼,大結局以全韓國收視衝到11.513%,也成為tvN歷年韓劇收視排行榜第15名,收視排進了前20名!

《二十五,二十一》海報
《二十五,二十一》海報

TOP8 SBS《社內相親》

最高收視率:11.6%

社內相親》為今年上半年開播話題性還有收視率都超高的「甜寵霸總劇」,該劇由安孝燮金世正金旻奎薛仁雅主演,《社內相親》講述隱藏身份代替朋友去相親的平凡女「申夏莉」,沒想到對方竟是職場公司代表「姜泰武」,兩人繼而展開浪漫的愛情喜劇故事,充滿搞笑還有甜寵的劇情,讓觀眾看得過癮又開心,最高收視也衝出11.6%的高收視,該劇同時也在Netflix播出,當時熱播時在全球都橫掃多個國家的收看冠軍!

《社內相親》海報
《社內相親》海報

TOP7 SBS《Again My LIfe》

最高收視率:12.0%

李準基主演的《Again My Life》在4月播出,該劇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開啟人生第二幕的熱血檢察官嚴懲治惡的故事,李準基飾演男主角「金熙宇」考上韓國大學法學系,入伍後作為格鬥選手生活,輾轉又通過司法考試成為檢察官,開啟波瀾萬丈的人生!不過金熙宇調查政治人物腐敗事件,經歷了絕望的冤屈死去,之後再度獲得重生機會誓言復仇矯正歪風!而李準基死對頭由李璟榮演出,李璟榮飾演擁有絕對權力的政治人物「趙泰燮」,毫不留情剷除妨礙自己的人,兩人展開激烈對決!復仇劇情相當刺激且大快人心,該劇在播出時最高收視衝破12.0%,成為目前2022韓劇收視TOP7作品!

《Again My LIfe》海報
《Again My LIfe》海報

TOP6 MBC《黑話律師》

最高收視率:13.7%

今年播出的律政劇眾多,所以這份收視排行榜單有不少律政韓劇入榜,《黑話律師》為今年7月播出的律政復仇電視劇,為韓劇男神李鍾碩退伍後,演出的首部電視劇作品,並搭檔潤娥演出夫妻檔!劇中李鍾碩本是呆萌律師,沒想到意外接手一樁殺人案,最後被陷害入獄,在獄中為了對抗惡勢力還有查明真相,李鍾碩也逐漸黑化,並展開一連串以惡制惡的緊張刺激的故事,猜測「Big Mouse大老鼠」是誰,以及揪出幕後兇手復仇過程,讓觀眾每週都緊追劇情的最新發展,創下了高收視!

《黑話律師》海報
《黑話律師》海報

TOP5 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最高收視率:14.597%

我們的藍調時光》是今年上半年劇迷們淚推的好作,該劇為知名編劇盧熙京打造的作品,並找來一票堅強陣容卡司李炳憲申敏兒車勝元李姃垠韓志旼金宇彬嚴正化金惠子高斗心等演員出演,演繹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故事,《我們的藍調時光》全劇共20集,劇情刻劃生活在濟州島的人們各種人物酸甜苦辣的人生故事,以溫暖生動活潑的濟州島還有冰冷的大海為拍攝故事背景,在當地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是一部感性電視劇,劇情屢屢引爆觀眾共鳴流下淚水,該劇的收視率在大結局衝破14.597%,成為tvN歷年電視劇收視排名第7名,也是目前2022年排名前TOP5高收視率韓劇!

《我們的藍調時光》海報
《我們的藍調時光》海報

TOP4 SBS《千元律師》

最高收視率:15.2%

千元律師》在9月開播,為近期才播畢韓劇,同樣也是律政劇題材作品,在大結局創下全韓國15.2%的高收視完美收官,也躍升今年韓劇收視榜單第4名韓劇!該劇由南宮珉金智恩、崔代勳、 李德華、朴真宇主演,信看演員南宮珉相當有觀眾緣,首開播就已8.1%的超高收視領跑劇情,前期輕鬆爆笑劇情深受觀眾喜愛,隨著李清娥客串演出,帶出南宮珉的傷痛過往,讓不少觀眾留下淚水,後期則轉為復仇劇情創下了高收視完美收官!

《千元律師》海報
《千元律師》海報

TOP3 tvN《王后傘下》

最高收視率:16.852%

王后傘下》在昨晚播出最終回大結局,也衝出了超高收視,以全韓國16.852%,以及首爾首都圈18.159%的高收視完美收官,更成為tvN歷年電視劇排名第6高的電視劇,繳出非常亮眼成績單!該劇由金憓秀金海淑崔元英金義聖、文相敏、姜澯熙、玉子妍柳善皓等演員主演,被稱作是宮廷版《天空之城》,劇情中聚焦宮廷內母子們的互動,所展開的王儲極限奮鬥記,還有朝廷+後宮勾心鬥角的宮鬥劇情,讓該劇掀起超高話題討論度,信看演員金憓秀詮釋中殿娘娘的霸氣演出,再度成為她的人生角色之一!

《王后傘下》劇照
《王后傘下》劇照

TOP2 ENA《非常律師禹英禑》

最高收視率:17.534%

先前《非常律師禹英禑》在8月播畢,蟬聯今年收視劇王一段時間,該劇為今年大黑馬劇,從第一集開播不到1%收視率,到大結局衝出全韓國17.534%,以及首爾首都圈19.210%的超高收視,創造了收視奇蹟,不過收視劇王紀錄在今日被《財閥家的小兒子》最新出爐的收視給打破,成為今年收視排名第2高的韓劇作品!該劇由朴恩斌姜泰伍、姜其永主演,劇情主軸圍繞在朴恩斌飾演擁有自閉症特質的「禹英禑」進入汪洋律師務所擔任新人律師展開一連串挑戰,姜泰伍飾演暖男「李濬浩」一角讓他正式爆紅,劇集帶來既愉快卻又有深層餘韻的內容,感動了無數觀眾,是一部打破偏見的暖心韓劇,帶來溫暖治癒人心的故事。

《非常律師禹英禑》海報
《非常律師禹英禑》海報

TOP1 JTBC《財閥家的小兒子》

最高收視率:19.449%

財閥家的小兒子》首播收視創下6.058%的高收視,成為JTBC歷年電視劇首播收視榜第2名!目前每週播出三集,才播出三週來到第8集,收視每週都有大幅度的跳躍性成長,最新第8集收視衝出全韓國19.449%,以及首爾首都圈21.766%的超高收視,不僅再度刷新電視劇自身最高收視紀錄,更成為JTBC電視台歷年電視劇收視排名第3的電視劇,未來還有長達8集的內容,有機會超越前2名《天空之城》、《夫妻的世界》收視,成為JTBC歷年韓劇收視劇王。該劇由宋仲基李星民申鉉彬主演,故事講述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殺害的「尹炫優」,重生後成為財閥家的小兒子「陳導俊」,為了侵吞整個財閥家族,一步步成長並報仇的故事,每集都帶來高潮迭起的家族商戰劇情,結合韓國經濟與政治發展的時代背景,掀起韓國民眾高度觀看意願,繳出亮眼成績單!該劇在台由friDay影音播出,一週播出三集,每週五六日晚間11:30更新!

《財閥家的小兒子》海報
《財閥家的小兒子》海報

※歡迎加入Y!電影戲劇粉絲團,接收更多Movie訊息!

※Yahoo奇摩電影戲劇「全新追劇資訊平台」新登場,手機用戶請點「戲劇影集」或「線上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