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騎士》第4集最後神秘角色是誰?其實早出現?編劇親自解釋

《月光騎士》劇照
《月光騎士》劇照

以下包含《月光騎士》第4集劇情請慎閱

【文/Sophie Yeh】《月光騎士》(Moon Knight)第4集「陵墓」男女主角來到陵墓探險,試圖比邪教領袖「哈羅」更快找到囚禁神祇「阿米特」的巫沙布提俑(埃及陪葬人偶),雖然男主角成功了但被「哈羅」圍攻射殺,倒在陵墓水池中奄奄一息,突然場景換成白色系的精神病院,「馬克」坐在輪椅上不安地思索眼前的一切,「蕾拉」與紀念品店同事「唐娜」變成病友,倫敦街頭表演活雕像的「克勞利」也身穿病患服,以前曾假裝警察的邪教成員成了精神病院的工作人員,「哈羅」以心理醫生的身分現身,嘗試說服男主角「我們不是住在物質世界,而是精神世界」希望他搞清楚現實與幻象,「馬克」發現不對勁想要逃跑,途中遇到被關在石棺裡,自己的另一個人格「史蒂芬」,還有另一個石棺疑似也困了人,他們繼續尋找出口,此時走廊盡頭,突然登場了一位河馬頭,身穿埃及服飾的不明角色,以女性聲線和他們打招呼:「嗨」,「馬克」與「史蒂芬」被眼前的一幕嚇到尖叫,留下螢幕前滿是問號的觀眾。

第4集「陵墓」播出後,最後一段畫風從恐怖驚悚驟變成迷幻懸疑,很快引起討論,觀眾最大的疑問就是最後登場的角色是誰?這個想法怎麼來的?

最後出現的神秘角色是神祉「塔沃里特」(Taweret)由女星安東尼婭薩利布(Antonia Salib)飾演,在古埃及神話中,祂被稱為「塔沃里特女神」或「河馬女神」是孕婦與新生兒的保護神,以母河馬頭、獅子爪與鱷魚尾(腿)形象出現,擁有復甦能力,能透過尼羅河帶來新的生命,還有淨化死者,引導他們進入來世的法力,由於「塔沃里特」沒有出現在原著漫畫中,目前不清楚牠的復甦能力會不會用到男主角身上。眼尖的觀眾可能有發現,其實「塔沃里特」在第1集曾以玩具布偶的形象出現,當時男主角「史蒂芬」還糾正紀念品店的「唐娜」那些布偶不是河馬而是「塔沃里特女神」。

《月光騎士》首席編劇傑瑞米史列特(Jeremy Slater)接受美網Screen Rant訪問時,透露最初「河馬女神」概念的來源,他表示:「我知道像《月光騎士》這樣的影集,需要下猛藥讓觀眾出乎預料,第一個星期漫威提供了大量的埃及學、古埃及神祇相關資料,其中有張護貝海報,上面有各種卡通版畫風的埃及神祇,其中一位就是『塔沃里特』,我在編劇室一個禮拜的時間,常常盯著祂看,終於忍不住打斷大家說:『嘿大家,我們有一個更迫切的問題要處理,我該怎麼把這河馬放到故事裡?』然後我要大家別笑了,我是認認真真的,我認為那一刻是大家首次意識到,我們可以腦洞大開,可以去做平常未必可以做的嘗試,我開啟腦中的怪誕開關,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把最喜歡的河馬放到故事裡了!」

《月光騎士》只剩下倒數兩集,下周三於Disney+播出第5集,5月4日更新最終第6集。

movie_id:12324

※歡迎加入Y!電影戲劇粉絲團,接收更多影劇消息!

※Yahoo奇摩電影戲劇「全新追劇資訊平台」新登場,手機用戶請點「戲劇影集」或「線上電影」。

Yahoo奇摩電影戲劇 全新追劇資訊平台新登場
Yahoo奇摩電影戲劇 全新追劇資訊平台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