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李維斯:《蝙蝠俠》將回歸黑色偵探風格

隨著由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執導的《蝙蝠俠》The Batman已確定將於2021年6月25日上映,片中將聚焦於一位年紀較輕的蝙蝠俠,而班艾佛列克也親口證實不會演出本片;如今影迷最在意的除了繼任蝙蝠俠人選之外,就是這部新片究竟要朝哪個方向邁進。

導演麥特李維斯日前向媒體解釋道:「這會是一部從視角出發、深具黑色電影風格的蝙蝠俠故事。片中的敘事重心將擺在蝙蝠俠一人的身上,而我希望這個故事不但能夠令人看了血脈賁張,情感元素也會十分豐富。而比起以往的蝙蝠俠電影來說,片中的蝙蝠俠會更採取偵探模式。」

「這種作法在漫畫原著中歷史極為悠久,他應該要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偵探才對,但在大銀幕上始終沒有對這一塊多加著墨。我希望在這部電影裡,觀眾可以隨著蝙蝠俠的步伐而踏上一段旅程,一路追蹤罪犯、試著解決案件;如此一來,蝙蝠俠也能透過劇情演進而隨之成長變化。」

麥特李維斯同時也暗示道,這部電影裡應該不會只出現一位反派。「片中也會有一群反派角色登場亮相,我們很快就會展開試鏡。我們目前正開始在籌備本片的戰略計劃。我會再審過一遍劇本,接下來就會投入在概念設計之中。」

從寫實陰鬱的克里斯汀貝爾、到重裝上陣的班艾佛列克,接下來這位著重於調查辦案的年輕版蝙蝠俠又會由誰來接任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編譯:血紅蘭姆
※不加入Y!電影粉絲團,你就悶了!